Haha大王

希望他们在我这里得尝所愿美满一生

番外10何为爱情?

心理学上说,爱一个人的最高境界是心疼

你总会担心他(她)吃没吃饱,冷不冷饿不饿,下意识地变得像他(她)的父母一样,因为一点点小事就心疼

 

巴基靠在床头,读到这里,终于为自己的行为找到了合理的解释,觉得这本书简直绝妙

最好再加上一句,当情侣双方年龄差距比较大的时候,年幼的一方并不会产生这种心理,而年长的一方会双倍心疼

 

至少巴基是这么觉得的,他可不觉得自己家里的这个小丫头能当自己妈妈

然后他低头看了一眼在睡午觉的米娅,枕着自己的肚子,睡得小猪一样喷香,还时不时说两句梦话

米娅暑假,两个人又搬回5A住了,米娅没有暑假作业,巴基也因为是老师,同样有暑假,可以说简直是神仙日子,每天快乐的不行

 

剖白心意的那晚,两人也开了荤,从前巴基都把米娅当小孩子看,但是那次米娅的不告而别让他意识到,米娅已经是大人了,20岁了,也是在害怕失去米娅的情况下开了荤,他小心再小心,忍耐再忍耐,还是把米娅做昏过去了

 

本以为开了荤之后,自己会不再那么把她当小孩子,结果恰恰相反,米娅在床上无辜懵懂的眼神让巴基觉得自己简直是个禽兽,越来越疼惜米娅了

 

“唔...荔枝.....”

米娅迷迷糊糊的说着梦话,像是要醒

 

巴基看了眼时间,觉得可以了,再睡晚上就睡不着了,又要闹腾,就开始叫米娅起床

 

“米娅”

巴基放下书,轻松把米娅从躺着抱起来,像抱一只小猫小狗一样放在自己腿上

“米娅醒醒,带你出去逛街买荔枝,嗯?”

 

米娅揉了揉眼睛,点了点头,又迷迷糊糊趴回巴基怀里

软软的小身子睡得热乎乎的,抱在怀里很是舒服,巴基忍不住抱着亲了几下,又看到她身上脸上睡出来的印子,偷笑着悄悄拿手机拍了几张

 

“好像胖了点”

米娅换衣服的时候,巴基说道

“但是怎么不长高呢”

 

“我都二十岁了!笨蛋小熊”

米娅生气道

“都怪你让我吃那么多,胖了都不好看了!”

 

“你一共才多少斤两,多吃点总没坏处”

巴基说完,电话响了

是史蒂夫,约他们一起吃晚饭,刚好米娅他们也打算出去逛逛一块在外面吃了,就欣然同意了

 

在商场的时候,夏天里各式花样的裙子让人眼花缭乱,米娅很快看中了一件群青色的带有白色碎花的法式吊带裙,要了一件进去试了

 

“好不好看!”

米娅换上出来转了一圈

 

巴基坐在每个服装店常备的等候沙发上,笑着看着米娅,示意她走近一点,摸了摸她的腰

 

“怎么好像有点大呢”

巴基握米娅的腰上下打量了下,捏出腰上一大块宽余的布料

“领口也很宽,还有小一号吗?”

 

“已经是最小号了先生”

售货员耸了耸肩,翻了个白眼

“或许您应该带她去看看童装”

 

巴基不高兴的抿了抿嘴

这已经不是第一次了,米娅在中国穿M或者S码,在美国当今过度肥胖见怪不怪的社会里,XS都要碰运气,因为很多商场都根本不进XS,觉得没人买

每每看着米娅宽宽松松的顶着什么衣服从试衣间出来,巴基心里都不是滋味,觉得自己家孩子没养好

 

“那这件呢?”

巴基拿起一件风格复古的包臀连衣裙问道

 

“那是上世纪风格,最近很流行复古风,卖的很好,大码小码都没有了,只剩那一件L,您夫人更穿不了”

店员回答道

 

巴基遗憾的拿起来往米娅身上比了比,有些失落的放下了

 

最后还是认命的牵着米娅去了童装店,其实童装还是很好的,不会有奇奇怪怪的露这里露那里,面料也舒服

但是几乎是坐实了两人的“父女身份”,让巴基每次都黑着脸付款

 

这次的逛街又以在童装店买了一件公主裙结尾

 

“你们有孩子了!?”

一见面,史蒂夫看着购物袋上明显的童装店LOGO,开心问道

 

“.......”

巴基咬着牙闭了闭眼

 

“是我穿的”

米娅说道

“其他衣服对我来说太大了”

 

史蒂夫尴尬的耸了耸肩

他们去了一家当地很有名的汉堡店,史蒂夫一下子点了两份加量单人套餐,这还是他的节食日,美国过度肥胖率和饮食也有关系,食物的分量也都超级大,更何况史蒂夫巴基这样的超级战士

巴基却只要了一个加量单人套餐,给米娅要了一份普通单人套餐,三人坐在店外面的桌子,看着落日和行人吃了起来

 

“你只吃这些够吗?”

史蒂夫拿着一个大汉堡皱了皱眉头

 

“够了”

 巴基吸了口可乐摇了摇头

“一会你就知道了”

 

米娅热衷于看路过的行人牵着的小狗,有一口没一口的吃着汉堡,巴基跟史蒂夫聊天,时不时往她嘴里偷偷塞几根薯条

 

“戒指不错米娅”

史蒂夫笑着看着米娅手上的求婚戒指

 

“我的先生送的”

米娅高兴的往巴基身上靠了靠

“我也给他准备了!我自己设计的,还没做好”

 

“希望不是海绵宝宝造型的”

巴基笑着摇了摇头

 

“新婚燕尔啊”

史蒂夫打心眼里为他们两个开心

 

“我吃饱了”

米娅说着放下了手里的汉堡,吃了也就一半,套餐里的鸡块薯条沙拉什么的也只动了一点点

 

“再吃一口”

巴基跟她讨价还价

 

米娅摇了摇头,嘬了口可乐

 

然后巴基就熟练的把汉堡拿过来,然后把里面夹的煎蛋抽出来放到米娅的盘子

“那就把鸡蛋吃了”

然后拿着米娅剩下的吃了起来

 

“所以这就是你只点一份的的原因?”

史蒂夫说

“真是个好爸爸”

 

“差不多得了!”

巴基笑着锤了史蒂夫一拳

“她就这么点大的人,吃饭也都这个分量,总不好浪费了”

 

米娅乖乖吃完了煎蛋,巴基又拿了张纸巾给她擦了擦嘴,习惯性的在她嘴上亲了一下,又扭头继续吃米娅剩下的

 

“你说现在就没有什么,青少年服装店吗”

巴基说

“成人店衣服太大,童装店又....难不成买衣服还要回中国”

 

“或许问问娜塔莎,感觉女生可能比较懂”

史蒂夫吃着回答道

 

“你同学们都在哪里买衣服米娅?”

巴基问道

 

“我高中同学都是白人巴基,大学同学都是瓦坎达人”

米娅回答道

“她们穿着刚刚好”

 

“.........也是”

巴基觉得自己的问题很蠢

 

吃完饭,三个人到河边散步,米娅蹦蹦跳跳走在前面,拿着一块面包追一群鸽子喂

 

“米娅让你越养越像小孩子了”

史蒂夫说

“从前有一阵子我还觉得她长大了,现在感觉又倒退回刚认识她的时候了”

 

“我也这么觉得”

巴基笑着看着米娅在前面蹦蹦跳跳的样子

“小脾气越来越多”

 

“你们以后有了孩子怎么办?你要给两个人当爸爸?”

史蒂夫挑了挑眉

 

“come on你别再说孩子的事了好吗”

巴基用胳膊肘捅了史蒂夫一下

“她自己就是个孩子,哪能当妈妈,我也不想要小孩,这辈子看好她一个就知足了”

 

“话别说得太早”

史蒂夫笑道

“想象一下,一个长得又像你又像米娅的小姑娘,卷卷的头发大大的眼睛,伸着手跑过来叫你爸爸,不心动吗?”

 

巴基一下子就想到了当时尼克福瑞给自己看的米娅的资料,里面有一张米娅小时候的照片,可爱极了

如果有一个翻版的小米娅......好像也没有那么糟糕?

 

“最好...长得像她,性格像我”

巴基也笑了

“不然两个小魔头,我可应对不了”

 

“史蒂拉怎么样”

史蒂夫说

“史蒂夫的女生版”

 

“不如叫娜塔莎”

娜塔莎不知道从什么时候插到了两人中间

“克林特又生了个儿子,娜塔莎用不上了,希望你别让我失望巴基”

 

“come on!你什么时候来的!”

史蒂夫说道

 

“刚来”

娜塔莎耸了耸肩

“我本来想打电话,但看到你们两个的定位都在一起,离我又近,我就直接过来了”

都是特工,又都是挚友,彼此之间都有互相的实时定位,为的是互相有一层安全保障

 

“有什么事吗”

巴基问道

“别说又有任务,如果是,先告诉我”

 

“放轻松”

娜塔莎说道

“是好消息,旺达和幻视想要举办婚礼,秘密寄了邀请函来,我把你们的那份也都带来了”

 

 

“哇哦”

巴基接过来看着,说道

“我好像听米娅提起过,没想到这么快”

 

“你的婚礼呢,巴恩斯中士?”

娜塔莎打趣道

 

“算了吧,我父母也不在了,米娅父母也不在了,要是这么早让米娅姑姑知道她嫁给了我,我怕被扔进中国的黄河里”

说着,巴基眼神暗淡了些,掩饰着什么

 

史蒂夫明白这都是借口,刚想开口说什么安慰下,就被米娅打断了

 

“娜塔莎!!!!!!!”

米娅开心的跑过来给了娜塔莎一个大大的拥抱

“我好想你!”

 

“我也想你,巴恩斯夫人”

娜塔莎回抱着

“做已婚人士的感觉怎么样?感觉你好像胖了点?”

 

几个人一直聊到很晚才各自回家

开了荤之后,巴基不再回避米娅,米娅也在某个节日里送了巴基一个礼物,是一个带着加热按摩功能的双人浴缸,现在两个人正一块躺在浴缸里看电影

 

“想看什么?轮到你挑片子了”

米娅把平板给了巴基,自己忙着挑浴球,最后选了一个玫瑰花味道的

 

热乎乎的浴缸里,米娅躺在巴基怀里,跟他一块看巴基选的电影,是一个上世纪四十年代的老片子,画面都是黑白的,没有先进的特效技术,剧情也很无聊,米娅看的昏昏欲睡,巴基却一副很入迷的样子

其实仔细看,那双蓝色的眼睛里有一丝不易察觉的伤心,但是米娅感受到了

米娅看着巴基,有些心疼,不知道该怎么开口,视线扫过巴基的胸膛,看到了那个小巧的金色吊坠照片盒子,很常见,通常打开里面都是家人的照片,米娅问过好几次,里面放的是自己哪一张照片,巴基却总是不回答,也不给米娅看,米娅一度怀疑这里面放的到底是不是自己

 

但是今天,米娅却似乎突然感觉到了什么,猜到了什么似的,她有些心疼的伸手摸了摸巴基带着胡茬的下巴,仰着头亲了亲他的嘴角

 

“困了吗?”

巴基低头说道

“我抱你去睡觉”

 

“不,没事”

米娅赶忙道

“我喜欢这个片子,我想跟你一起看完”

 

“真的?”

巴基怀疑的看着米娅,不知道她又在想什么鬼点子

“你平时看的不都是星际穿越?”

 

“你知道吗”

米娅突然计上心头,她跨坐到巴基身上,摸着巴基的脸暗示道

“我更喜欢看...动作片......”

 

呼吸变得沉重,两个人自然而然地离开了浴室

巴基已经习惯了米娅在这种事上晕过去,他甚至会趁米娅晕过去之前,赶忙凑到她耳边说我爱你米娅,让她带着自己的爱意入睡

今晚也是一样

偃旗息鼓之后,巴基给米娅盖好被子,也沉沉的睡着了,在米娅的陪伴下,现在他的睡眠已经很好了

 

听着身边的呼吸逐渐平稳了,米娅悄悄睁开了眼睛,是的,她今天是装晕,但也差一点真晕了

确定巴基睡熟了之后,米娅悄悄摸向巴基的项链盒子,轻轻打开,借着月光,米娅一眼就认出了这是哪一张

 

这种项链盒子一般可以放两张照片,盖子上一张,盒子里一张,一般盒子里的那张更重要,更能代表佩戴者的心,而巴基那个地方是空着的,另一边放着两人的一张合照

 

是在伯灵格林公园门口拍的,那是布鲁克林最老的公园,至今依旧存在,上次路过那里,巴基特地拉着米娅在那里拍了张照,米娅还奇怪,这么旧的一个地方有什么好拍的

 

但是现在米娅知道,巴基想家了....想那个他熟悉的,四十年代的布鲁克林,而不是现在这个充满新科技,他什么都不熟悉的地方

又或者说,在巴基心里,巴恩斯中士才是他,是干净的,手上没有鲜血的

 

米娅红着眼睛,轻轻合上盒子,心疼的吻了吻巴基睡着的脸,脑袋里盘算着什么

 

 

 

 

“我穿这个好不好?”

米娅拿着一条淡粉色的长裙问巴基

“旺达说她的婚纱上面的刺绣是粉色的,我觉得这件拍照会比较搭配”

米娅说道

 

旺达前几天突然来消息,说是更改了结婚日期,因为预计原日期会下雨,所以提前了,大家都在手忙脚乱的准备

 

“可以”

巴基说着,拿着几条领带问道

“快帮我选一选,还有我穿哪套西装?”

 

“你的我都给你准备好了,熨好了收起来了,跟我的裙子特别配”

米娅说

“我觉得你应该把胡子刮掉,显得更正式”

 

“不用我试一试吗?”

巴基疑惑道

 

“不要试啦!好不容易叠起来的,打开又要皱了,都是在你常去的西装点比着尺码准备的,等到了再换!”

说着米娅推着巴基去卫生间刮胡子

“快快快,我帮你把胡子刮掉,飞机要迟到了!”

 

“fine,小恶魔”

巴基笑着,顺从的跟着米娅去了卫生间,反正自己是米娅的丈夫,胡子不胡子的,她喜欢就好,巴基不在意

 

自从托尼和史蒂夫闹僵之后,幻视和旺达去了苏格兰爱丁堡隐居,地址都是秘密的,只请了亲密的几个人去参加婚礼

飞机上,米娅依旧一个人睡两个人的位置,反正有巴基在,她永远都不用照顾自己,史蒂夫和娜塔莎在德国执行任务,离得英国近,已经先一步到了

 

几人在旺达住的公寓附近找了个地方住下了,第二天一大早就去了约定地点

是一个在草地上的小酒吧,酒吧门口的草地上面摆了两个白色的临时搭建的更衣屋,史蒂夫把一套装在西装袋子里的衣服递给巴基

 

“米娅让我给你的,进去换上”

史蒂夫笑着说

 

“她人呢?一眨眼就跑没影了,一会婚礼就开始了”

巴基接过衣服不放心道

 

“伴娘这个时候应该陪着新娘”

娜塔莎说道

“她刚才拿着旺达的戒指和捧花进去了,你赶紧换上我们也要去换衣服了”

 

“你进来一起换呗”

巴基对史蒂夫说

“不是来不及了,这就一个男更衣室”

 

“我是伴郎,兄弟”

史蒂夫说

“我得先去看看幻视那边怎么样了,天知道他会不会穿衣服”

 

巴基没再说什么,走进了那个写着男士更衣间的临时帐篷

进去之后他打开了米娅准备的袋子

里面不是什么米娅说的灰色亚麻花纹西装

而是一套军装

 

“嘿!史蒂夫你个猪脑子!你拿错了!”

巴基光着膀子伸出头,可是草地上已经一个人都没有了

 

巴基疑惑的回到帐篷里,从军装里找到了一张纸条,上面明显是米娅的笔记

“没拿错”

 

“cospaly?”

巴基想到了这个词,米娅之前说过,现在年轻人很流行cosplay的婚礼,巴基耸了耸肩,换上了衣服

当他站到镜子前面的那一刻,他不再认为这是什么扮装婚礼了

 

这不是戏服,这是他从前做巴恩斯中士时的军装,镜子里的自己没了胡子,带上帽子之后,俨然是当年的样子,却少了太多意气风发

巴基看着镜子里的自己,深呼吸一口气,走出了帐篷,轻轻推开了酒吧的门

 

从踏入的那一刻,舒缓的留声机就响了起来,里面放的是上世纪四十年代的音乐,酒吧里的布置也几乎跟当时他和史蒂夫常去的那一家一模一样

一切恍如隔世

巴基难以置信的看着眼前的一切,熟悉的一切,他红了眼圈,他似乎明白了米娅为自己准备这一身衣服的用意

 

随着留声机的音乐,吧台旁边走出了一个身影,夸张的阔沿帽下只能看到雪白的皮肤和一点红唇,卷曲的乌发慵懒的盘在脑后,雪白的臂膀配着的,是一套上世纪四十年代中国的旗袍,墨绿的的绸缎配上珍珠点缀的刺绣,以及白色的兔毛披肩,这便是上世纪最动人的东方女郎形象

 

“米娅......”

巴基看呆了,轻轻叫着,语气里带着几分不确定

 

米娅笑了笑,拿下了宽大的帽子,踩着细长的高跟鞋,一步一步走向巴基,身段婀娜

 

“很高兴见到你巴恩斯中士”

米娅停到巴基面前

“不请我跳支舞吗?”

说着,米娅伸手摸了摸巴基胸前的军章

 

“我的荣幸,女士”

巴基笑着,握住米娅放在自己胸前的手,另又一把揽住米娅的腰,让她靠近自己,带着她轻轻跳起了舞

“我能知道您姓什么吗”

 

“错误的话题中士”

米娅顺着巴基的舞步

“我可不想一见面就告诉你我丈夫的姓”

 

“您已婚了?”

巴基笑着,低头看着不一样的米娅,爱不释手

 

“你没注意到我的戒指吗”

米娅挑了挑眉,在顺应音乐举起手轻轻转了一圈,又回到巴基怀里

 

“我要是你的丈夫,就不会放心让你自己来这样的地方”

巴基说着,跟着音乐凑近米娅,着迷的看着她的红唇,将触不触

 

“谁让他是个笨蛋小熊,丢三落四,戒指都忘记带,还总是忘记自己已经结婚了”

米娅说完,音乐就停止了,她轻轻分开和巴基的距离,拿出了一枚金色的戒指,是一个最简单的素圈,但上面刻着一只小熊,小熊的眼睛是两粒蓝色的钻石,跟巴基的眼睛是一个颜色,小熊的两边分别是一朵玫瑰和一颗爱心,玫瑰和小粒钻石都和米娅的戒指呼应

 

“再娶我一次,巴恩斯中士”

米娅看着巴基的眼睛,深情地说道,然后拿起了巴基金属臂的那只手,放在嘴边吻了一下,拿起戒指要往上放

巴基想要换一只手,但是米娅坚持的不放手

 

“哦....我的米娅.....”

巴基红着眼眶,让米娅给自己戴上了那枚戒指

“小恶魔...你是什么时候知道的,嗯?”

 

“我爱你巴恩斯中士,巴基,冬日战士”

米娅说道

“不管是你谁,你是什么样子,我都爱你爱你爱你,我会一直陪着你,我会让你儿孙满堂”

 

“no”

巴基笑着哭了出来

“孩子的事,我们以后再讨论”

 

“但是一定要叫娜塔莎”

 

说着,大家都走了出来,史蒂夫,娜塔莎,克林特,山姆,旺达,幻视,尼克,特查拉,苏睿,奥科烨,阿尤

大家都穿着上世纪的衣服

 

旺达拿着一束新娘捧花,史蒂夫也穿着从前的军装,走向两人

 

“把你的戒指先给我兄弟”

史蒂夫说

“伴郎要先保管戒指的”

 

“你的戒指也要给我米娅”

旺达笑道

 

“新婚快乐巴恩斯中士”

山姆笑道,说着拿出了一个假胡子贴上

“四十年代我还没出生,我现在是我爸爸,威尔逊先生”

 

“那等回到2020你能不能叫我爷爷”

巴基笑着说道

 

“别这样,你让我觉得自己一下子变老了”

史蒂夫说

 

“我说,婚礼快点开始吧!”

特查拉笑着招呼着大家

“小心耽误了回去的时光机”

 

于是,在米娅的策划下,巴基和米娅举行了一场上世纪四十年代风格的婚礼

让巴基没想到的是,米娅的姑姑带着一家人都到了

大名鼎鼎的冬日战士瞬间变成了手足无措的愣头青,分不清左右手的跟米娅的姑父握手

 

“巴恩斯先生”

米娅的姑姑忍着泪说道

“米娅...米娅是个可怜的孩子,从小没有父母,我们....我们就把她交给你了”

 

“您放心唐女士”

巴基郑重的用中文回答道

“我以亡母起誓,只要我活着,决不让唐心受一点委屈”

 

米娅的姑姑姑父再也忍不住哭了出来

 

米娅有两个表弟一个表妹,大表弟已经上高中了,小表弟上小学,小表妹上幼儿园,他们对这个横空出世的姐夫好奇的不行,小表弟乐乐毫不掩饰自己对金属臂的喜爱,抱着巴基不撒手,大表弟涵涵也好奇,碍于年龄大一些,只害羞的在旁边看

 

巴基笑着看着他们

才发觉米娅和姑姑非常像,以至于米娅和两个表弟也很像,比跟表妹像的多

巴基看着他们,只觉得爱屋及乌

 

“你能捏木棍吗”

小表弟乐乐摸着金属臂问道

 

“当然”

巴基笑着回答

小孩子是中国出生的,还不会英语,幸好巴基中文也算熟练

 

“那铁棍呢!!!”

乐乐更兴奋了

 

“小菜一碟”

巴基配合道,说着把乐乐一只手举了起来

 

“哇塞!!!!!!”

乐乐开心的喊着

“我飞起来了!!!”

 

巴基陪小孩玩了几趟,注意到了一旁一言不发的涵涵,少年初长成,学会藏起心事了

“其实我也可以举起你”

巴基主动示好道

 

“我知道你就是我姐姐高中说的那个约翰先生”

涵涵下定决心开口道

“姐姐没敢告诉我们,怕他们担心,但我知道你就是”

 

巴基有些惊讶,笑着说道

“看来米娅是个跟弟弟很亲近的姐姐呢...你一定也很爱她”

 

涵涵有些害羞,别别扭扭的把巴基扯到一旁,悄声说道

“你...你会好好对我姐姐吧.....”

 

到底年纪大就是懂事些

巴基看着他,不再把他当孩子,以一个男人的口吻对他说道

“我向你保证,我会照顾好你姐姐一辈子”

 

 

“那就好”

涵涵松了一口气,拿出了藏了半天的礼物

“新婚礼物,我们一家为你准备的,等你回去再打开,先别让我姐看到”

 

巴基接过来,郑重地拍了拍他的肩膀说谢谢

 

婚礼很圆满

并且第二天同样的人也一起参加的旺达和幻视的婚礼,米娅做伴娘,史蒂夫还临时请来了小蜘蛛皮特做伴郎,按照他的说法,他不能做太多次伴郎,不然会娶不到老婆

克林特则是代表了旺达的父亲和哥哥,把旺达的手交到幻视手里,赚足了大家的眼泪

 

“嘿你好,我叫皮特,中城高中的”

皮特跟米娅搭讪道

“我们看起来应该差不多大,你是哪个学校的?”

 

米娅挑了挑眉,回答道

“我已经上大学了,在瓦坎达上”

 

“哇哦,听起来好酷啊”

皮特说道

“顺便问一下,你有男朋友吗,不是有什么伴郎伴娘的传统,啊当然我没有别的意思,我只是随口一问,我是说那个额”

小蜘蛛结结巴巴地说着

 

“她结婚了”

巴基赶紧过来揽住米娅,拿起米娅的手给他看了看戒指

“她现在叫米娅巴恩斯”

 

小蜘蛛尴尬的吸了口气

 

“sorry”

米娅做了个抱歉的表情

“我喜欢比我大的”

 

 

 

回到美国,巴基在一个米娅睡着的晚上悄悄拿出了涵涵送的礼物

拆开之后,里面是一封信,一个相册,一个小盒子

小盒子里是一对成色极好的翡翠平安扣,是姑姑送的新婚礼物,信是涵涵写的,说了一些米娅小时候的事,以及表达了米娅的姑姑希望巴基能带着米娅回中国补办一场传统的中式婚礼,姑姑想给米娅亲自送嫁,再补一些嫁妆

相册是米娅从小到大的照片,从刚出生一直到米娅上高中

巴基看着那张小脸一点点长大,脸上的笑意一刻都没有停下

 

巴基把相册和信好好的收了起来,没让米娅知道,又在某一天拿出了那一对平安扣,米娅惊得高呼,直用中文飙脏话

 

“我的老天爷!”

米娅看着那一对平安扣说道

“我都没见过!姑姑居然送给你了!”

早先说了,米娅姑姑一家比较富庶,而米娅的姑父就是做玉石生意起家的,所以米娅从小耳濡目染,很懂一些门道,这一对的品质实在是压箱底的货

 

米娅拿起来,给自己和巴基分别戴上,拍了张合照发给姑姑说谢谢

 

“是送给咱俩的好不好。还有!不许说脏话,中文我也听得懂”

巴基捏了捏米娅的脸蛋

“怎么了,这很值钱吗”

 

米娅没说话,对着巴基比了个数

 

“八千...美金?”

巴基觉得这就不是小数字了

 

“我数学不好,不知道汇率”

米娅说

“几十万人民币是有了”

 

巴基知道汇率

他抿紧嘴唇,沉默了一会,按着米娅把她脖子上的玉石取了下来,自己也摘了下来放回盒子里

 

“我觉得还是我保管起来吧....你觉得呢”

巴基说

 

“可我想戴!”

米娅喊道

“这么好的东西收起来多可惜!”

 

“我不敢戴!”

巴基起身把盒子收进了保险柜

“中国人都这么有钱吗!?!?”

 

“还有!”

巴基突然想起来了什么

“那个叫什么,旗袍是吗?以后不许穿了”

 

米娅一下子就生气了,站到沙发上叉着腰吼道

“你个老顽固不要得寸进尺!!!我是中国人,我就要穿旗袍”

 

婚礼上,米娅穿着旗袍向自己走来的那几秒,巴基一度认为旗袍简直是中国最伟大的发明

高领,窄袖,又长到脚踝,不愧是文明古国之一,端庄又优雅,不会像美国传统的低胸礼服那么暴露

直到他看到米娅到大腿根的旗袍开叉

 

“这个问题我们说过很多次了”

巴基也很生气,走过去看着站在沙发上才跟自己一样高的米娅

“你不能穿的太性感,你不知道男人心里都在想什么”

 

“那我要戴那个玉!”

米娅又提出了新的条件

 

“不可以”

巴基说

“你那么粗心,下楼梯都要摔一跤,钥匙丢了好几把,你根本保管不了那么贵重的东西小笨蛋!”

 

“你才是笨蛋!!!!”

米娅在沙发上气的跺脚,生气的骂着巴基

 

巴基本来是生气的,但是看着自己面前米娅那张小脸那么多表情,眉飞色舞的,看着看着就心里就只剩‘她真可爱’这一个想法了

 

“我在跟你吵架,你笑什么!”

米娅更生气了

 

巴基一把抱住米娅,亲上了那张因为生气嘟起来的小嘴

 

后来,米娅还是戴最初巴基送她的项链,而巴基也还是戴着他那个项链盒子

里面的照片换过了

是婚礼上,四十年代的巴恩斯中士和来自中国的唐心女士

 

睡觉前两人依旧一起泡在浴缸里

这一次巴基却很主动的选了一部迪士尼的动画片,和米娅一起看的津津有味

 

夜里,米娅吻了吻睡着的巴基

别遗憾,亲爱的巴基

如果你舍不得从前的时代,那我就穿越时光去拥抱你

在这个世界上,我最心疼你

-------------

米娅不会长大啦,只有经历苦难才会让人成长,但是又巴基在,米娅永远是幸福的,所以巴基永远拥有一个小甜心

之前去俄罗斯旅游,就感觉衣服尺码特别大,柜员看我都是看小孩子的表情,还有个母爱泛滥的跟我说你真可爱

评论(9)

热度(4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